Vlog丨“奥”游非洲③:逐梦!狂野下的爱与勇气 Come on!

Hello,又是奥男!

今天带大家去的地方是斩获奥斯卡的7项大奖的电影《走出非洲》的拍摄地,也是影片原著创作的地方——卡伦故居,这里也是内罗毕著名景点之一。

奥男粗略的查了一下,暂时都没发现关于这个景点的视频,所以很可能是全网记录第一人咯。

卡伦故居是丹麦著名女作家卡伦布里克森曾居住的地方,始建于1912年,1917年卡伦夫妇将其买下,因此得名。你也许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但是你一定听过或看过《走出非洲》。卡伦布里克森以她的亲身经历,写成了小说《走出非洲》,并在1985年拍成了由梅丽尔·斯特里普(人称梅姨)主演的同名电影,一举斩获第58届奥斯卡的7项大奖。

书中描述了女主人公卡伦孤身一人远嫁非洲,由于经营了一家咖啡农场,在劳作中她渐渐地与当地的居民产生了深厚的友谊,并爱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

在这里,她遭遇了丈夫的背叛,陷入孤立,但也因为自己坚持,获得了友谊,尊重,也遇到了让她一生难忘的爱人:冒险家丹尼斯。而在爱人意外坠机身亡之后,卡伦最终带着遗憾和回忆离开了非洲,但这里也成为她记忆中如钻石一样璀璨的存在。卡伦布里克森就是在这里用她优美的文字写下了永生无法忘怀的非洲故事。

因为故居内部不允许拍照和录像,所以视频里没有过多的呈现。

故居里保留了许多卡伦当时从丹麦远渡重洋带过来的家具和装饰,还有她当时用过的打字机等物品,这些物件都曾出现在电影《走出非洲》里面过,看过电影的人一定会感觉仿佛置身于那个动人的情景当中。

很难说是卡伦细腻的笔触,还是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亦或是非洲如画般的风景与淳朴自然的风土人情造就了小说和电影的辉煌,也是因为这些,让非洲成为很多人心中梦想的远方,在这里似乎与肆意盎然的自我更近了一步。当生活只剩下柴米油盐,总会有一些地方保留着我们最初的爱与勇敢。

Vlog丨“奥”游非洲①:激动!长沙直飞肯尼亚首航 Let's Go

Vlog丨“奥”游非洲②:美妙!一路吃到内罗毕 肯尼亚 I’m c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