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 | “奥”游非洲④:浪漫!在非洲留下的初吻 Oh my god!

结束卡伦故居的游览,我们又来到了肯尼亚长颈鹿公园,因为这里可以和长颈鹿亲密接触,这让爱小动物的我非常期待(虽然长颈鹿实在算不上是“小动物”了哈哈哈哈哈)。

该公园建于1983年,占地140英亩,创建者“乔克”是“非洲濒临灭绝野生动物基金会”的创始人。70年代,一种叫做“罗特希尔德”的长颈鹿濒临灭绝,全世界60%的野生罗特希尔德长颈鹿生活在肯尼亚境内,它们是长颈鹿中十分珍稀的一个亚种,至1973年肯尼亚西部仅存130头。几十年来,乔克夫妇采取收养及放归自然等方式让这个物种得以延续,数量也逐渐增多,目前在肯尼亚罗特希尔德长颈鹿的数量已近500头。1979年,乔克决定成立自然教育中心,通过游客亲自喂养长颈鹿的方式,使游者理解人与自然和睦相处及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长颈鹿公园的票价大概是成人100元左右,3到12岁的小孩半价,50元左右,当地使用的货币是肯尼亚先令,和人民币的兑换比例大概是1:14左右。进公园的门口会有饲养员免费派发可以投喂的食物,这也是对于长颈鹿来说非常健康的一种食物。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长颈鹿,绝对是人生当中非常特别的经历了。

一个肯尼亚的饲养员小哥哥看我一直盯着长颈鹿,满脸又都是好奇和兴奋的表情,主动跟我说,你可以亲小鹿的,只要把食物衔在嘴里,它就会过来,一点都不会害羞。所以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想着下一次来这里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决定豁出去了。所以,就是视频里面呈现出来的那样了哈哈哈哈哈。

长颈鹿的舌头不是太软,上面有比较硬的舌苔,唾液也是比较粘稠,虽然体验感不太好,但是我还是非常非常的满足,毕竟这是我和小动物最亲密的一次互动了,也希望它可以感受到我满满的爱。

Vlog丨“奥”游非洲①:激动!长沙直飞肯尼亚首航 Let's Go

Vlog丨“奥”游非洲②:美妙!一路吃到内罗毕 肯尼亚 I’m coming

Vlog丨“奥”游非洲③:逐梦!狂野下的爱与勇气 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