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 |“奥”游非洲⑤:神奇!全程尖叫的发现之旅 Feel so good

Hello,奥男又来啦!

1.JPG

今天的景点厉害了。世界上第一个位于首都的野生动物园——内罗毕国家公园。虽然比不上马赛马拉的动物大迁徙那么壮观,但是它是将原始草原与城市风貌融合得最好的地方。

这里粗略估计有80多种哺乳动物和400多种鸟类,你能想到的动物基本上里面都有,而且可以说是零距离接触(当然是在你不下车的情况下)。

这个国家公园占地有120平方公里,东、西、北面用电网与城市隔开,只有南面向游客开放。进入这个园区,不需要乘坐特殊的大巴或者其他车辆,自己的车辆也可以,有很多当地的学校会组织学生们过来游玩。

2.JPG

出发的时候,导游就说运气特别好才可以看到狮子,所以本来还没有太大想法的我莫名有了要找到狮子的强烈的愿望。

进入园区之后,感觉就进入了我的欢呼尖叫高峰期,基本上隔几百米就会突然出现一个你可能认识,也可能叫不出名字的动物,呆呆地看着你,或者拿它的小屁股对着你。野牛、长颈鹿、鸵鸟、珍珠鸡、羚羊等等,它们都是一群一群在一个区域内活动,我们原路返回的时候,基本上它们都在原来的位置,守着自己的领地般悠闲地晒着太阳。

基本上你可以看到它们的地方就不会有狮子,狮子一定是躲在那个棕榈树的下面或者水域的旁边,等待着捕食的最佳时机。尽管最后没有看到狮子的真容,但对这些动物来说,没准是个好消息。

当我走出内罗毕国家公园的时候,内心都是发现动物的好奇与兴奋,慢慢体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在这里得到了某种神奇的平衡。

在这里,动物不再是仅供观赏的商品,而是自然的栖息、繁衍,不被打扰。虽然没有看到狮子,但是这种寻找中的期待和紧张,让我拾回了人类对于动物,对于栖息地,对于自然最初的那份尊重。

4.JPG

在这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原始草原里,人类的存在对于这些动物来说不再是威胁,也不再是恐惧。我看着它们,它们也看着我,就在这几秒得对视当中,我们忽然意识到我们都是大自然最美妙的杰作。

Vlog丨“奥”游非洲①:激动!长沙直飞肯尼亚首航 Let's Go

Vlog丨“奥”游非洲②:美妙!一路吃到内罗毕 肯尼亚 I’m coming

Vlog丨“奥”游非洲③:逐梦!狂野下的爱与勇气 Come on!

       Vlog | “奥”游非洲④:浪漫!在非洲留下的初吻 Oh my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