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在湖南②:迂回转战,湘西告捷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中华民族革命史上的一块巍峨丰碑,是人类历史上一部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

85年前,信仰之光照亮了红军气壮山河的长征路;85年后,信仰之光又照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穿越历史烟云,穿越万水千山,长征的战斗号角始终不曾停歇。

在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红视频推出《红军长征在湖南》——《不忘初心 经典故事》特辑,从打破围剿决策远征,到抢渡沅澧挺进湘中,再到迂回转战出湘入黔,我们整合多部经典影视作品,为您讲述红军长征在湖南的壮丽篇章及感人故事。

QQ??20190711095330.jpg

湖南是中央红军长征时最初选定落脚的省份。中央红军以及红二、红六军团(红二方面军前身)都在湖南走过了艰难历程,写下了壮丽篇章。三支红军队伍长征经过湖南9个市州,48个县、市、区,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红军长征在湖南,广泛地宣传了革命思想,撒播了革命火种,创造了英雄业绩。

专题:不忘初心经典故事 | 《红军长征在湖南》特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