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在湖南④:轰炸浮桥,血染湘江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中华民族革命史上的一块巍峨丰碑,是人类历史上一部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

85年前,信仰之光照亮了红军气壮山河的长征路;85年后,信仰之光又照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穿越历史烟云,穿越万水千山,长征的战斗号角始终不曾停歇。

在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红视频推出《红军长征在湖南》——《不忘初心 经典故事》特辑,从打破围剿决策远征,到抢渡沅澧挺进湘中,再到迂回转战出湘入黔,我们整合多部经典影视作品,为您讲述红军长征在湖南的壮丽篇章及感人故事。

QQ??20190710104937.jpg

中革军委下达渡过湘江的命令后,红军主力迅速抵达蒋家岭一带。奉命扼守潇水以西阵地的红一军团第一师、红五军团,边打边撤,追赶主力。红军主力在湘江渡口与敌人搏斗,抢渡湘江。一直担任红军总后卫的红五军团第三十四师,则奉命在永安关、水车一带阻击“追剿军”第三路军的追击,掩护军委纵队及红军主力渡过湘江。

专题:不忘初心经典故事 | 《红军长征在湖南》特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