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从白天到黑夜 新疆歌舞不停歇!

新疆是个好地方

走“静”新疆:从白天到黑夜 新疆歌舞不停歇!

大家好!我是红视频记者张静。

新疆自古就有“歌舞之乡”的美称,踏上天山南北辽阔的土地,你就会时时被那独特的音乐节奏和那翩翩的舞姿带动起来。

特别是碰到兄弟民族的节庆喜日,更会把你引进群情炽烈的歌舞盛会,在天山天池景区的民俗馆,一场欢庆而热闹的“婚礼”正在里举行,新郎用马鞭掀开了新娘的面纱,喜庆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游客,经受不住热情的邀约,大家跟着新郎新娘一起跳起来!

在新疆大剧院,大型室内实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正在上演,一幅古丝绸之路景色的长卷在观众眼前慢慢展开:月夜下,一群身着白衣的少女伴着羌笛之声踏水而歌,在昆仑山上采集玉石;胡杨树下,维吾尔族姑娘弹起了萨塔尔;在毡房炊烟下,哈萨克族牧民怀抱冬不拉,歌唱着草原与骏马;天山脚下,人们喜悦地跳起刀郎麦西热甫,迎接瓜果的大丰收……通过先进的舞美技术,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在库木塔格沙漠,欣赏完实景歌舞剧《夜楼兰》后还不过瘾,就可以围着篝火,跟着那欢快的节奏跳起来,舞姿标不标准已经不再重要,大家用自己的激情点燃着大漠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