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爱上中国⑥丨索维奇:同道为朋 向全球发出的“邀请码”

【节目链接】

在湖南爱上中国①丨克里斯:长沙是一个向世界看齐的大都市

在湖南爱上中国②丨亚平宁夫妇:好的营商环境就好比爱情

在湖南爱上中国③丨大明:中国,我想靠近你一些

在湖南爱上中国④丨高猛:留学中国,我的最佳选择

在湖南爱上中国⑤丨汉斯:跨越两万里发现最美的你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网红视频策划制作融媒体沉浸式双语访谈《在湖南爱上中国》,把镜头对准身处湖南的外国友人,反映湖南在文化、经济、科技、民生、教育、营商环境等多方面的发展成就;呈现湖南在发展过程中海纳百川的智慧及趋势;展现湖南在古今丝路的历史呼应。一个美丽、开放的湖南向全世界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本期为您讲述的是来自法国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索维奇教授与湖南的故事。

9_??.jpg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欧洲科学院院士让-皮埃尔·索维奇(Jean-Pierre Sauvage)教授

8.png


随着知识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高层次人才已经成为国际性的紧缺资源,索维奇教授作为海外专家来到湖南,与本土环保材料技术企业签约,成立诺贝尔工作室,这也是索维奇教授首次与中国进行合作。

7.png

这家企业与索维奇先生的合作只是湖南引进海外专家工作的一个缩影,来自澳大利亚的华侨王朝晖先生,在2018年入选了长沙“3635人才计划”,他目前在湖南华智水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关于种业的科技研发工作。

6.png

如今,越来越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都选择归国创业发展,中国已然成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就业创业的首选之地。未来,湖南将以更加海纳百川的气度、敢为人先的姿态,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迸发出湖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