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不一样丨国庆庆典上 惊艳世界的3D动感立体烟花来自这个湖南小镇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 (记者 陈奥男 张雨阳)国庆联欢活动、世界军运会、港珠澳跨海大桥通车盛典、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湖南省浏阳市大瑶镇用烟花惊艳了全世界。

“浏阳烟花响天下,天下烟花看大瑶。”大瑶是世界花炮之源,世界花炮文化的发祥地。10月29日,“这里不一样——湖南省特色工业小镇网络名人行”活动走进浏阳市大瑶镇,探寻烟花小镇新貌。

1400多年前,花炮始祖李畋诞生在大瑶,开启了这个小镇不一样的璀璨之路。

早在清朝和民国年间,大瑶曾经“十家九爆”,出产的烟花爆竹不仅畅销国内市场,更经由设在汉口的“爆庄”远销海外。

新中国成立后,大瑶抢抓机遇,加快改革,开始告别一家一户的小作坊。90年代末,为规范安全生产,政府倡导集体上山合伙投资建厂房,再独立分线生产销售,于是有了蔚为壮观的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开启了花炮产业振兴的序幕,奠定了“户户有产业、人人有事业、个个在创业”的产业格局。

今年的国庆联欢活动中,全球首创的“3D立体动感烟花”惊艳了全国人民,参与3D立体动感烟花研制和焰火燃放的棠花烟花有限公司就来自大瑶。

公司负责人邱春良介绍说,今年,棠花烟花通过转型,加大科研投入,在大型焰火燃放板块迎来大丰收。公司除了参与北京国庆焰火燃放,还参加了北京世园会等8场重大活动的大型焰火燃放,产品远销美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国外顶尖燃放公司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