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00余项青少年发明成果亮相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

红网时刻讯(记者 曾慧)11月7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佛山正式开幕。

本届展览会的主题是“发明、创新、合作、共赢”,旨在推进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展会设置“新兴产业发明创新展区”、“国防知识产权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发明创新展区”、“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专区”、“VR互动体验专区”、“青少年发明创新展区”等多个展区,集中展示我国优秀科技发展和发明创新成果。

本届展会,湖南省发明协会组织40所试点示范校的100余项青少年发明成果参加展示,其中有70多项作品申请了国家专利,通过一大批试点示范校的辐射带动培养,我省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高。

湖南省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谭迪熬介绍:“湖南省自2016年启动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以来,目前已经评选出60所省级试点校,10所示范校,6所学校先后获批国家级试点示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