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教师心理健康 就是保护孩子们的教育环境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 记者 陈奥男)今天,天心区教育局EAP员工关怀计划项目展示暨心育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在铜铺街小学举行。来自全区各个小学的百余名老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心理健康对于教师职业发展与培育的重要性。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工会EAP员工关怀计划,是为了进一步落实长沙教育工会提出的教师幸福工程“十件实事”,以“为教职工幸福成长提供爱、善、美、专的服务”为宗旨,围绕区域内教职工真实心理诉求展开的心理服务。项目通过开展心理调研、专家督导、魅力校长训练营、教职工幸福工程等,解决教师心理亚健康问题,实现教职工身心健康养护。

现场老师们亲身体验了专业的心理辅导课程,就职业规划、职场压力等热点话题进行学习和讨论。今后该项目还将组织更多活动,关注普通教师心理所需,针对普通教师群体职业痛点和真实需求,邀请心理专家开展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和专题心理健康讲座,以及一对一的个体咨询,为教职工们排解工作、生活、人际交往的心理困扰,疏导情绪压力,防范心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