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故乡儿童画作赴俄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3日讯(记者 吴鹏 王矾)23号下午,“未来之花,如约绽放 ——毛主席故乡儿童画作赴俄罗斯展出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隆重举行。现场两百多名参与韶山首站作品选拔的儿童和青少年各施才艺,童心梦绘。孩子们以毛主席故乡韶山和湖南省内有关毛主席生活、学习、工作过的地方为作品的主要构思内容,形式上除绘画外,还有雕塑、剪纸等其它艺术形式,现场有条不紊,气氛热烈而雅静。

本次儿童画作征集活动以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为指导单位,由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湖南第一师范、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承办、长沙市青少年宫协办。据了解,活动共分为三站进行选拔,韶山为第一站,接下来两周将分别在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举办。主办方透露,预计三站将会有超过800名年龄在5岁到17岁之间的儿童和少年参加。在三站选拔结束后,将由湖南省美术界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第二轮筛选,最终选出60幅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于明年初在省内展馆预展一周后,于2020年3月份赴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列宁纪念馆展出,并由该馆永久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