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12月20日新邵启幕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0日讯(记者 王进文 张雨阳)10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邵阳市人民政府、新邵县人民政府等介绍2019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相关情况。

本次节会以“锦绣潇湘·康寿新邵”为主题,包含开幕式、白水洞景区踩线体验、新邵地方美食品鉴、新邵旅游线路体验等4个主题活动以及其他4个系列活动,将集中展示邵阳市新邵县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和特色产业,整体活动将持续到12月22日。

新邵县位于湖南省地理位置几何中心,素有“湘中明珠”的美誉。辖区内山、水、洞、瀑、湖、林等自然景观一应俱全;新邵更被称为“全国诗词之乡”,梅山文化等极具地域特色;坪上牛席、小塘麻鸭等独具特色的饮食更是享誉省内外。

据介绍,自2016年起,湖南省每年分别举办春、夏、秋、冬四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旨在依托主题节会,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引领乡村旅游发展。目前,乡村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全省知名的文化旅游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