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绘色丨他们需要“鱼” 更需要“渔”

“传递两会声音,描绘美好蓝图”, 这里是《田里有槽》两会特别节目《“会”声绘色》,我是田萌。前不久,湖南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残联联合下发了《湖南省2019年残疾人两项补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发放标准每人每年分别提高到不低于720元。湖南省人大代表、宜章好人协会的会长谢运良今年两会期间提出了关于提高重度残疾人的两项补贴,全面提供社会保障的建议。

湖南省人大代表、宜章好人协会会长谢运良是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他的企业有117名残疾员工,他对于残疾人的情况是了如指掌。他建议依靠当地政府进行政策性倾向帮扶,关键还是要通过社会正能量的爱心人士、敢担当的爱心人士进行帮扶、关爱与关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残疾人最好的帮助不完全是柴米油盐上的物质提供,而是让他们勇敢融入社会,体现社会价值,赢得肯定与认同。谢运良在为残疾人朋友呼吁提高两项补贴的同时,自己也一直在做“残疾人帮扶就业”工作,让残疾人有尊严地生活,解决残疾人深度贫困群体脱贫。只有如此,才能让残疾人朋友看到自身的潜力与价值,这会让他们变得乐观,笑对人生。当助人为乐成为人生的追求,人生也必定会呈现出五彩斑斓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