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培养孩子们的民族情怀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陈奥男 徐林波)政府工作报告多看点,代表委员帮你划重点。今天帮我们划重点的湖南省人大代表是来自通道侗族自治县礼雅小学校长蒙兰凤。作为一名投身基层教育30余年的教师,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一直牵动着她的心,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她最关注的是哪些方面。

蒙校长跟记者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很多,但是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许达哲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广泸溪县教育改革经验,完善立德树人机制体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现场听了之后,感觉深受鼓舞。

在她的学习和理解中,“泸溪经验”的具体内容有三个方面,第一是政府对教育特别重视,投入也很大。第二是教师对教育事业十分看重,有情怀,有理想,有崇高的敬业精神。第三是整个社会有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不断助推县乡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近几年,怀化十分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在2019年1月出台了“1+7”文件,对学校的硬件建设、师资配备、教师培养等方面都有着系列化、标准化要求。蒙兰凤所在的通道侗族自治县礼雅小学,作为一所新建的学校,有着现代化的教学硬件设施,结合本地侗族特色,打造具有少数民族情怀的校园文化,培养孩子们从小就带有民族情怀,世界眼光,家乡自豪。未来当他们踏入社会的时候,带着昂扬、上进、阳光的心,不断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故事。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①:人大开幕!大家都在热议什么?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③:六岁之前的亲子关系有多重要,你可能不知道!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④:返乡人才“回得来、留不下”?听大学生村官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