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会划重点③:六岁之前的亲子关系有多重要,你可能不知道!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陈珉颖 徐林波)作为教育界别的代表,家庭教育专家王建平老师一直关注教育话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让她激动不已。

“家庭教育实在是太重要了”,王建平一直在强调,如果能在孩子六岁之前与家长建立很好的亲子关系,情感共鸣,未来可能出现的叛逆、问题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所以,她一直呼吁,不管是让外出打工人员回乡工作,还是将孩子带在身边,重要的是孩子和父母不能分开。

多年来,王建平一直致力于家庭教育公益事业,尤其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问题,湘西十八洞村、韶山村都留下了她义务送教的足迹。

2020年,王建平会继续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宣传、推进家庭教育的行列。同时,王建平表示,还将在巡讲的过程中多做调查调研,了解在外务工人员子女上学的实际困难,积极推进问题的解决。

相关链接: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①:人大开幕!大家都在热议什么?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培养孩子们的民族情怀

视频丨两会划重点④:返乡人才“回得来、留不下”?听大学生村官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