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婉拒回国建议:因为孩子们我选择“疫”起面对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陈奥男 通讯员 梁婷)疫情来临,很多人选择了回家。但是在益阳安化有这样一位来自埃及、在加拿大长大的外教老师选择留在中国,陪我们一起度过难关,他就是Roma。因为这里有他关心的孩子,有关爱他的同事,还有给予过他和家人很多帮助的家长们,在中国的10年,他对这片土地也产生了深深的感情。

在今年过年之前,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新闻传开, Roma在埃及的家人很是担心,希望他和妻子还有孩子们可以立即返回埃及,大使馆也三番五次地联系他们,如果有需要可以帮助他们返回埃及。但是Roma最后决定留下来,因为他觉得孩子们更需要他,他对中国也非常有信心,相信这次的疫情一定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如果他回到埃及,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来中国,他放心不下孩子们的英语学业。虽然学校已经停课,但是Roma和他的妻子每天都会在家长群里给孩子们录制教学视频,督促孩子们的英语学习,用这样的方式陪伴他们度过在家的时光。

他为中国加油,也坚定地相信,2020年会好起来,中国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