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医支援湖北|湖南中医附二医院在行动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田萌 管一桦)危难时刻,彰显使命担当;大疫当前,方显勇敢无畏。今天,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首批7名支援武汉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奔赴一线,这7名队员平均年龄36岁,包括3名医生、4名护士,涵盖了临床一线专家和业务精英。

出发的时间临近中午,同事们为他们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队员们纷纷表示,因为我是一名医生,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所以这是我的责任和职责所在。其中3名队员为了不让家人担心,瞒着家人毅然前往武汉。抵达武汉后,他们将接管武汉方舱医院,参与轻症患者的治疗。

7名队员,将近40个行李箱。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蒋谷芬表示,为了不给湖北和武汉增加负担,他们自带了诸多的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她还让年纪稍大的护士姐姐们照顾好年纪小的队员,并告知她们全体中医附二的工作人员都是他们的大后方。

此次中医附二支援武汉的7名队员中有6名是共产党员。他们对着党旗郑重宣誓:“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科学应对,不辱使命。”疫情当前,党员顶上去、冲在前,生动践行了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能打敢拼、攻坚克难,凝聚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力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定能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