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⑦丨妈妈会像奥特曼一样打败所有“小怪兽”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陈奥男)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消化内科的吴宇医生是第三批湘雅医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中的一员,在武汉协和医院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已经10天了。白天她是步履不停的白衣战士,在晚上休息的空隙,她会因不能陪伴在自己两个孩子身边,感到愧疚。特别是当听到孩子们的消息,看到孩子们的照片,和孩子们视频的时候,她总是忍不住泪流满面。所以她给孩子们录了一个视频,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他们,鼓励他们,虽然妈妈不能回来,妈妈的爱一直都在。

以下是吴宇医生2月13日的抗“疫”日记:

“演”给你看的睡前故事

消化内科吴宇

我是一名二孩妈妈,随第三批湘雅医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来武汉抗击疫情已经6天,在一线工作也5天了,作为工作10几年的老同志,早已迅速适应了这里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虽然每天工作时都很辛苦,但每天晚上在视频通话里给仔仔们讲睡前故事,就能让我的疲惫一扫而光。然而今天,要跟他们失约了……

今天,爸爸像往常一样发来大崽崽上课的照片,其中一张手工课的照片,彻底戳中了我的泪点,那是一个口罩外面贴上了他自己画的妈妈的头像。还有一段语文课的视频,《想对白衣天使说》,才发现他真的长大了,比我想象的还要懂事,可惜他的这一成长我没有亲眼看见。准备出发上班前,和大崽崽视频了一下,告诉他妈妈要去上班了,他特意拿了家里全家福的照片,摆了一个奥特曼的姿势,告诉我说,“妈妈,我们全家一起打怪兽,你一定能打赢的,就可以早点回来了”,我笑着答应了,然后谎称要赶着去上班就匆忙挂断了电话,那是因为我的泪水已经止不住的夺眶而出。

迅速整理好情绪,以饱满的精神进入工作状态。10点多接完班以后暂时没什么事,想到这个时间他们差不多该睡了,但是今天没有办法给他们讲睡前故事了,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失望呢?本来离开家,离开他们已经很对不起他们了,不能再让他们小小的心灵失望,所以,今天就补“演”一个奥特曼打怪兽的睡前故事吧,下班后发给爸爸,让他们一早起来就能看到,妈妈即使不在家,一样很关心思念他们!

夜里12点多,快下班了,事情也做完了,还有一点点时间,写了2句话送给懂事的大仔,这一段经历对我和对他来说,都是成长路上宝贵的财富,希望他将来能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吴宇

2020.2.13日凌晨于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