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⑩ | 武汉两位重症患者出院了!她们想对湘雅的医生说……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陈奥男 王矾 通讯员 李珊 蒋凯)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负责支援接管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一个50人的重症病区,经过医护人员细心的医治与照顾,就在今天,第一批两位患者治愈出院了。她们在出院之前,面对镜头,想对医护人员说说心里话……

能够出院她们特别开心,觉得特别幸运。她们觉得医生护士们都很尽心,很尽力,而且非常辛苦。前两天,武汉的天气特别寒冷,医生护士们的防护服里面只够穿一件单衣,手都是冰的,她们都很心疼。

其中一位患者声音哽咽地说:“我真的很心疼这些护士,你们辛苦了”。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表达了她沉甸甸的谢意。她说,每次当她们患者需要什么的时候,医生护士们都会尽可能满足。她从家里走得匆忙,没有准备卫生纸,当她住院的时候,发现护士已经悄悄地帮她备好了纸巾。她想洗澡,护士又拿来了肥皂,让她洗了一个舒心的澡。这些看似平常的小物件,确实她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的温暖。

现在可以作为这个病区第一批治愈出院的重症患者,除了对医生护士们表达感谢之外,她们还想对其他患者说,不要怕,有这些既专业又细心的医生护士在,你们一定也可以像我们一样,走进武汉的春天,走出疾病的阴霾,健健康康地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