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⑪|向隔离病房里的“周叔叔们”致敬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记者 田萌 通讯员 徐灿 赵丽萍)2月19日,支援武汉国家医疗队湘雅二医院护士长徐灿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为我们记录了隔离病房里保洁员周叔叔的工作日常。

他们在进入隔离病房之前也要像医护人员一样穿好隔离衣和防护服。他们每天穿梭在各个病房和公共区域,把所有的垃圾打好包并通过污物通道运送到隔离病房外。保洁员离开时,会有医护人员监督和帮助他们正确地脱下防护服。据了解,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像“周叔叔”一样在隔离病房的保洁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和医院的医务人员一样,在隔离病房之间穿梭时也有感染的危险。但是,为了让患者和医务人员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医疗环境,他们没有退缩。

徐灿护士长说,他们是我们医护人员最亲密战友,向他们致敬!由于客观的原因,记者没有了解到“周叔叔”的具体信息。感谢默默无闻的”周叔叔们“,你们,也是英雄!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