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说新语丨摔儿子的狠劲哪来的?!

8月21日,陕西宝鸡2岁半儿子遭父亲酒后抱摔,孩子送医后未能抢救过来。8月20日,一则男子两次抱摔幼童的视频在网上疯狂传播。警方通报称,嫌疑人刘某酒后与女友因两人所生小孩抚养问题起争执,将小孩抛摔在沙发上,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8月21日《央视网》)

萌说新语:

萌说新语,不得不语。“陕西宝鸡2岁半儿子遭父亲酒后抱摔,孩子送医后未能抢救过来”,当这样的新闻映入眼帘,让人忍不住愤怒和气闷。这个“杀儿凶手”出手之重、动作之狠之快,让人看了之后胆战心惊,如此狠绝的力道用在一个尚无反抗之力的弱小孩童身上,或是致命一击!真的是残忍至极!虎毒不食子,禽兽尚有舐犊情深。而类似惨剧的起因,都是些“鸡毛蒜皮”的琐事,相比于某些动物,那些冲稚嫩的孩子和无辜的第三方泄愤的人,比禽兽还不如。生活当中不需要“后退半步即是输”的斗争气息,需要的是“退后一步自然宽”的恕道与谦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