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说新语丨尊师重教从不“乱扣钱”开始

刚刚过去的教师节期间,如何为教师减负、加薪成为最近热议的话题。而据“金华晚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在浙江金华,当地媒体近日公开披露教师收入已超公务员,有的地方教师年终奖超过9万元。报道称,当地在出台公务员奖金政策时,同时间、同幅度考虑中小学教师,像2019年浦江、武义等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已高于公务员。(9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

萌说新语:

萌说新语,不得不语。最近,浙江金华“教师年终奖超过9万元”这条新闻上了热搜,引起了全国各大媒体的关注。这件事是不是也让某些地方官员脸红了呢?比如前几天,有关部门发现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自2015年起就开始拖欠教师工资补贴,截至2020年8月20日,共计拖欠教师各项费用近4.8亿元,挪用上级拨付的教育专项经费3.4亿元。和浙江金华相比,大方县的领导们不觉得汗颜吗?还有些地方,教师的工资存在着拖欠、被挪用的现象……这显然歪曲了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希望全国更多的地方能向浙江金华学习,真正地把尊师重教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