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坐着高铁看湖南丨让你醉氧的生态之城:郴州!

编者按:超过300公里的时速,1986公里的高铁里程,通达湖南多个市州,京广、沪昆两条高铁大动脉交会于湖南,让湖南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每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个生动的“旅行故事”,纵横田野阡陌,穿越繁华都市,今年国庆中秋,红网邀您共同体验一趟特殊的旅程——坐着高铁看湖南。让我们一起感受旅途中的动人风景,聆听大美湖南拔节生长的声音。

“郴州西站到了!”在湖南郴州这片土地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雾漫小东江,人在画中游。纯净浩瀚的东江湖美名自不必说,融合了山的俊秀、水的柔美、雾的朦胧于一体的东江湖是游人如织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湖南郴州如世外桃源一般的真实存在。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超过70%,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是“醉氧”的感觉。

截屏2020-10-03 下午2.43.03_meitu_3.jpg

郴州市东江湖景区。

一江碧水出潇湘、入洞庭、汇大海。在湘江的上游,东江湖水环境一级保护区念好“生态经”,执行“最严格”的准入制度,采取“最严格”的保护措施,风景越来越美,游客越来越多,周边百姓腰包也越来越鼓。

截屏2020-10-03 下午2.44.40_meitu_4.jpg

郴州莽山无障碍登顶。

2019年11月,资兴被生态环境部授予全国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依托东江湖下泄中下层冷水资源,总面积4500亩的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正着力打造全国乃至亚洲最节能环保的“绿色数据谷”。这里的生态“颜值”正转化为经济价值,“绿水青山”正变现成实实在在的“金山银山”。

IMG_5438.PNG

红网融媒体中心出品

策划:陈珉颖 曾小颖 周世琦

记者:王进文 陈奥男 李赛凤 王嫣 姜姿

片头制作:王波 罗紫嫣 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