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坐着高铁看湖南丨“沪昆百里工业走廊”上的工业之城:邵阳!

编者按:超过300公里的时速,1986公里的高铁里程,通达湖南多个市州,京广、沪昆两条高铁大动脉交会于湖南,让湖南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每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个生动的“旅行故事”,纵横田野阡陌,穿越繁华都市,今年国庆中秋,红网邀您共同体验一趟特殊的旅程——坐着高铁看湖南。让我们一起感受旅途中的动人风景,聆听大美湖南拔节生长的声音。

北障雪峰,南屏五岭,西连云贵,东接长衡,邵阳地处内陆湖南之中西部。沪昆高速公路是横贯邵阳的国家级交通干线,在邵阳境内175公里,途经5县2区,并通过相连的二广、衡邵、邵永、洞新高速,将12个县(市、区)全部相连。

截屏2020-10-03 下午2.40.35_meitu_2.jpg

邵阳市的交通位置。

2014年起,邵阳市委、市政府提出“产业兴邵”,着力打造“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实施“主导产业培育、基础设施提升、发展动能转换、营商环境优化”四大工程,“软硬兼施”推进沪昆高速沿线7个省级工业园区连线成片,辐射广大贫困地区。目前,“百里工业走廊”已吸纳就业20多万人,技工贸易总收入达2000亿元。

截屏2020-10-03 下午2.39.24_meitu_1.jpg

邵阳市夜景。

IMG_5438.PNG

红网融媒体中心出品

策划:陈珉颖 曾小颖 周世琦

记者:王进文 陈珉颖 任晔 王嫣 陈纲

片头制作:王波 罗紫嫣 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