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说新语丨当孩子们产生矛盾的时候,家长要调整心态

近日,一则“小学家长约架,头破血流进医院”的微信对话截图和视频在网上热传。网传截图显示,两名三年级男生因在学校做操时“踢屁股”,倒水时“绊摔跤”产生摩擦,两名学生家长遂在微信群内发生口角并“约架”。第二天一早在学校门口,“陈爸”用U形锁敲破了张某的头,后者鲜血直流当即被送进了医院。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双方家长正进行调查处置。

萌说新语:

近日,上海市两名三年级男生因在学校做操时“踢屁股”,倒水时“绊摔跤”产生摩擦,两名学生家长于是在微信群内发生口角并“约架”,其中一人还被打得头破血流。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在家长发生冲突之前,两个孩子小矛盾已经化解,而且还和好了。所以说,孩子之间的事情应该尽量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如果一切事情都要以大人亲自出马为孩子讨个说法,就会让孩子觉得,反正身后有人承担,反正也不是我的错。由此可见,当孩子们之间产生纠纷,甚至发生冲突的时候,真正需要调整心态的,是家长而不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