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说新语丨“恋爱课”教的是如何去爱而不是被爱

近日,中青校媒面向全国1028名大学生发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8.23%的大学生支持大学开设恋爱课。参与问卷调查的学生中,处于恋爱状态的占28.89%,有恋爱经历、现在单身的占37.55%,从未恋爱过的占28.99%,处于暗恋或追求他人状态的占4.57%。(中国青年报10月12日)

萌说新语:

萌说新语,不得不语。中青校媒调查显示,88.23%的大学生支持大学开设恋爱课。有意思的是,热搜上的不少网友却认为没有必要专门开一门恋爱课。“不少网友”,你们真错了!本人从2003年开始担任近十年的电台晚间谈话节目主持人,接得最多的电话是大学生的电话。如何解决恋爱中的矛盾和分歧、如何面对感情的结束是大学生最希望学习到的内容。当然,恋爱不是背答案,而是要会演算。科学的恋爱课教的不是爱情三十六计,不是“把妹技巧”和“钓金龟婿”的能力,它要教的是如何正确高效地处理在恋爱中遇到的问题。会爱,才是真爱,因为恋爱的问题其实更多的不是在对方身上,而是在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