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衡阳跑起来!省域副中心城市未来可期

微信图片_20210101143908.jpg

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宣布活动开始并领跑。

微信图片_20210101143852.jpg

3000余名市民沐浴阳光,奋力奔跑。

微信图片_20210101143857.jpg

元旦环城跑已成为群众体育传统品牌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01143848.jpg

朝气蓬勃的他们,为大家开启了活力满满的新年。

微信图片_20210101143902.jpg

衡阳希望之家轮跑团成员用手臂推动轮椅不停向前。

红网时刻衡阳1月1日讯(记者 蒋楠 李璐 实习生 谢晨露)1月1日,省域副中心·奔跑衡阳城—衡阳市2021年元旦环城赛跑举行,3000余名市民沐浴阳光,奋力奔跑,向着新时代前进。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宣布活动开始并领跑。

衡阳市已连续半个多世纪举行元旦环城赛跑,本次主题为“省域副中心·奔跑衡阳城”。元旦环城跑已成为群众体育传统品牌活动,也是全市每年辞旧迎新的第一个大型文化体育活动。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已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新的蓝图。

启动仪式上,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表示,目标鼓舞人心,任务催人奋进。2021年,我们更要勇担使命,奋勇向前。希望全市上下以此次元旦环城赛跑为新起点,振奋精神,全力冲刺,努力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当主力,在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中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选手领跑。发令枪再次响起,第一组选手大学男子组瞬间冲出起点,朝气蓬勃的他们,为大家开启了活力满满的新年。

据悉,本次参赛选手达3000余名,按年龄、职业分为19组。路线为杉杉奥特莱斯2号门广场——杨柳路——陆家新区中心公园——新桥路——临水路——陆家新区风光带——高新现代城——杉杉奥特莱斯4/5号门广场。

记者在现场发现,除19个组别外,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衡阳希望之家轮跑团等成员也参加了本次环城跑。轮跑团的4位成员用手臂推动轮椅不停向前,超越了一个又一个选手,沿途有不少选手和市民为他们加油,温暖友爱也在这场环城跑中悄悄接力。

据悉,此项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力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举措,更是用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鼓舞全市人民满怀豪情、奋发进取,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助力衡阳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