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教授、博士2021迎新年茶话会

b6645182f90ca532177e51c3f5e97a2.jpg

大合唱《当那一天来临》。

8c33b535ad3084429e2ed83dcbecfbd.jpg

群舞《踏歌》。

红网时刻1月1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欧阳池建 舒杨 )2020年12月31日,湖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教授、博士2021迎新年茶话会。学校领导、教授、博士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叙发展,共话未来。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代表学校向各位教授、博士及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他说,经过多年的持续奋斗,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综合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可谓“风展红旗如画”。学校的发展是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各位教授、博士的心血和智慧。希望大家在学校大发展、大建设的大好形势下,不断探索创新、攻坚克难,勇担使命、做好表率,乘势而上、奋发图强,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无畏斗志,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2020年,尽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师生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但全校上下同心同向、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湖南工业大学校长刘扬说,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教育教学和谐有序,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发展潜力持续增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追梦无悔,坚毅前行。

双人演唱《潇湘神韵》拉开了茶话会演出的序幕,两位歌者动听悦耳的歌声唱出了三湘儿女为祖国崛起而奋斗的深厚家国情怀;教职工广场舞协会表演的舞蹈《踏歌》展现了汉唐舞者的婀娜多姿;四手连弹《彩云追月》抒情优美,富有浓郁的民族韵味;乐器合奏《梁祝》创造性地将琵琶和大提琴两种乐器融合起来,用优美的旋律述说梁山伯和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教师合唱《当那一天来临》尽显温润优雅,舒缓的旋律和动情的歌声让全场为之沉醉。

观看完表演后,教授、博士们纷纷表示,学校举办迎新茶话会,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体现了学校对教师们的关心和关怀,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继续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工作,争当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学校“十四五”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