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红色旅游回暖 元旦假期接待游客8.1万人次

红网时刻1月4日讯(剪辑 吴思静 通讯员 郭小康 胡曦)元旦假期,韶山各个景点游人如织,热度不减。据韶山市文旅广体局数据显示,1月1日至3日12时,韶山共接待游客8.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6.8%,旅游综合收入2434万元,同比去年增长67.1%。

1月3日,虽温度有所下降,但韶山核心景区的旅游热度却持续上升。上午10时左右,在韶山旅游换乘中心,通过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一系列防疫措施后,游客顺利进入换乘中心,购票乘坐环保车进入景区。对于景区的疫情防控举措,郑州游客张皓月表示:“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还有排队要求都挺严格的,我感觉很安全。”

在毛泽东广场,游人如织,前来敬献花篮、瞻仰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郑州的游客石子琪告诉记者,假期最后一天,他和女朋友及家人一起来湖南游玩,首选地点就是韶山。他说:“参观红色景点,缅怀伟人,接受教育,能让自己坚定信念,充满力量。”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湘潭的符江湘和朋友正在给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以表达对毛主席的怀念之情。她告诉记者,刚才参观了“神舟十号”返回舱展厅,对于返回舱落户韶山,“作为一个湘潭人,我觉得特别光荣、特别自豪,也特别幸福。”

据了解,为保障元旦期间韶山的安全有序,营造和谐的旅游环境,韶山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旅游、公安、交警、行政执法、卫生、物价、工商等部门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维护旅游秩序,各单位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来韶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