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说丨大学毕业年薪17.83万!真的假的?

日前,两条关于应届毕业生年薪的消息引发关注。一是多所名校公布毕业生平均薪酬:南大、哈工大(深圳)超17万,其中,南京大学2020届被调查毕业生中,平均薪酬为17.83万元/年,和2019年的年薪均值相比,上涨了3.21万元。二是垂直招聘平台实习僧发布的《2020大学生就业力报告》显示,仅21.21%的应届生薪资实现5000元—8000元,超过8000元的不到10%。也就是说,70%的毕业生年薪不高于6万元。

萌说:

“南京大学2020届毕业生工作与生活状况调查”显示,他们的应届毕业生平均年薪为17.83万元。而第三方的《2020大学生就业力报告》显示,仅21.21%的应届生薪资实现5000元—8000元,超过8000元的不到10%。这个问题把很多大学生和家长弄懵了:难道找错工作了?难道是要跳槽了?据媒体报道,南京大学网络问卷由毕业生自行填报,原来是自己写的哦!这就不奇怪了。其实呢,根本没必要把各种各样的毕业生薪酬榜当回事。没有什么成功是一蹴而就的。稍有努力得不到回报就自暴自弃、怨天尤人,这是错误估量了成功背后的付出。只有学会不求短期回报,持之以恒做好每一件事,才有可能获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