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歌声中辞旧迎新 2021年洞口县新年合唱音乐会倾情开唱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贾星)“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1月6日晚上,洞口县人民大会场歌声嘹亮,由中共洞口县委宣传部、洞口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洞口县新年合唱音乐会在此举行,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合唱艺术盛宴。

活动以合唱音乐会形式,组织洞口县雪峰之音合唱团,联袂邵阳市星空合唱团,特邀韶山市东方红合唱团联合演出,旨在积极营造洞口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热情讴歌洞口县“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洞口县近年来群众文化和合唱艺术的发展成果。

整场音乐会共包含12个节目,有混声合唱、女声合唱、男声合唱等演绎形式。音乐会在一曲混声合唱《龙的传人》中拉开序幕,随后,《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太行山上》《我的祖国》等经典作品逐一上演,或深情款款,或雄健浑厚,让观众如痴如醉,雷鸣般的掌声把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尤其是雪峰之音合唱团表演的京剧风格混声合唱《乘胜进军》,是绝无仅有的京剧改编的合唱,戏曲韵味十足,获得满堂喝彩。

整场演出座无虚席。合唱团员近2个小时的演出,让现场观众领略了音乐艺术的魅力,也感受到了大合唱与和声的震撼。最后,演出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声中落下帷幕。不少观众高呼“太好听了”“震撼”,并表示这是他们收到的一份非常棒的新年礼物。本次新春合唱音乐会俨然已成为洞口县一张崭新的文化名片。

在观看完演出后,湖南省合唱协会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跃峰对此次音乐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这次音乐会的圆满成功,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团队很有凝聚力,有一个好的团长,同时还有好的指挥和钢琴伴奏,从演唱来说,曲目的选择是多样的,既有艺术性很强的合唱作品,也有用民歌改编成的合唱作品,声音的统一性和张力都表现得非常不错。第二个方面,在演唱作品的风格把握上非常好,表演上非常放松、大气。从指挥来说,他没想到洞口县还有这么好的指挥,同时还有非常好的伴奏。他觉得,洞口县雪峰之音合唱团一定能够在好的团长、好的指挥、好的伴奏的引领下,把这个团队越做越好,而且走出县里、走出市里、走出省里,乃至到全国更大的、专业的舞台上展示大家的风采,也预祝大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