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民声话两会丨张家界市基层工作人员:做好“旅游+”的美丽乡村文章

编者按:1月24日-29日,湖南进入两会时间。开局“十四五”,奔向新高地。说民生话愿景,三湘民声热议两会。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李森林 张天野)1月25日,在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代省长毛伟明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张家界永定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了大会直播。聆听完报告之后,许多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引发大家热烈反响。

张家界市永定区新桥镇政府工作人员秦铭说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的‘百千万’工程,其中有一个是‘百城千镇万村’新农村建设工程,我觉得很贴近基层,而且和美丽乡村结合了起来。

“张家界市的名片就是旅游,在张家界的新农村建设我觉得一定是围绕旅游做文章,比如四都坪乡的牧笛溪村,就是《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碗米溪村’原型取景地,现在《江山如此多娇》爆火,很多人都去牧笛溪村旅游打卡,把当地的经济完完全全带动了上来,这就是乡村旅游的魅力。

“还有就是桥头乡熊家逻村,当地有一个天门郡莓茶大企业,做好茶旅融合的文章,当地的莓茶种植基地解决了1200多户2000多人的就业问题,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听说,现在准备建设一个莓茶主题公园,计划让游客体验采茶、制茶、炒茶等一系列过程,把乡村真正的推广出去。

“我希望每一个乡村都能够有自己的特色,只有走出自己的特色化道路,才能够在全国的乡村里面有一席之地,这也是我今后工作的思考,怎么样去打造我们新桥镇的特色乡村,让当地群众日子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