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民声话两会丨南岳干群: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编者按:1月24日-29日,湖南进入两会时间。开局“十四五”,奔向新高地。说民生话愿景,三湘民声热议两会。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南岳区融媒体中心 周翔宇 南岳报道

衡阳市南岳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了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直播盛况,倾听了代省长毛伟明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中,许多振奋人心的内容,引发大家热烈反响。

1611801383(1)_副本.png

湖南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技科工作人员匡代勇说:“在看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后,我们倍感振奋,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保护区管理局将继续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坚持走‘保护第一,绿色发展’的路子,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的理念,推动南岳绿色发展,为建设南岳成为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贡献一份力量!”

传奇旅游投资(湖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缪鑫阳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旅游行业的从业人员,我们应当积极响应省政府创建一批文旅消费试点城市的这个号召,从抓好安全服务的角度出发,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度,为创建文旅消费试点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岳区祝融街道办事处祝圣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刘浩则表示:“值此,社区刚刚圆满完成了两委换届工作,新的一年,我们将根据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解决好居民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落实好利民惠民政策,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实干实效展现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居支两委一班人,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坚持民主决策,凝心聚力,开拓进取!”

南岳市民陈小龙表示,“我最大的感受是觉得既振奋又觉得幸福,在去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我们湖南实现了生产总值3.8%的增长,给了我们老百姓很强的信心,像我在南岳开了两家店铺,特别是在去年的下半年还实现了销售业绩的一个新的突破,我感觉特别幸福。”

市民汪聪丽对记者说:“我觉得整个报告最打动我的地方是它用了大量的数据和事实,尤其涉及了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非常的鼓舞人心,由此我相信我们的生活应该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