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应急救援有山河 山河智能隔离带挖掘机批量发货

10.jpg

25台隔离带挖掘机驶离山河工业城,奔赴内蒙古、黑龙江、云南等地。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刘驰锋)4月24日上午,山河智能SWE400E-3H隔离带挖掘机发车仪式在山河工业城举行。山河智能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总经理付向东,执行总经理夏志宏,副总经理朱建新,党委书记吴文伟等出席,副总经理张大庆主持仪式。

去年11月,应急管理部发布国家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增储采购项目,山河智能SWE400E-3H隔离带挖掘机成功中标。凭借公司长期的技术积淀和精益制造实力,合同签订仅1个月,山河智能就完成了25台隔离带挖掘机的生产。4月24日8:18分,随着何清华一声“发车”令下,庞大的车队缓缓驶离山河工业城,奔赴内蒙古、黑龙江、云南等地。这是公司成立应急装备事业部以来,首次向应急管理部批量发货。

SWE400E-3H挖掘机主要用于开挖防火隔离带,剥离可燃物,将火场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阻止火势蔓延。针对火场的特定应用场景,SWE400E-3H挖掘机在原有成熟产品基础上进行了特别改造。该挖掘机采用50t级底盘系统,不仅加长加宽了底盘,还增加了底盘的离地间隙,增强了挖掘机在特殊环境下的通行能力;通过对工作装置裸露胶管加装防火保护套和增强整车冷却系统设计,适应火场作业环境。

我国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大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部署实施了《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现代化工程》,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秉持“修身治业,兴企强国”理念的山河智能积极响应号召,致力于做“全灾种、大应急”救援装备的先进制造企业。4月21日,应急管理部在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宁乡训练基地现场调研时,高度肯定了山河智能自主研发的各类特色应急救援装备,在应急救援领域,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的山河智能,一定会有大作为。

未来,山河智能将充分发挥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优势,加速扩充完善无人化、立体化应急装备体系,为应急救援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