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沅江增殖放流 898万尾鱼进湖泊沟渠自由生长

2.jpg

沅江市2021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现场。

未标题-1.jpg

滤食性鱼类能有效净化水质。

红网时刻益阳4月28日讯(记者 刘志雄 沅江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钟祖彪 盛拥军)4月28日,沅江市举行2021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898万尾春片鱼种和三角帆蚌被人工投放到沅江市五大天然湖泊和部分乡镇沟渠运河。

此次投放的鱼苗以鲢鱼、鳙鱼为主,配以少量的青鱼、草鱼和鳊鱼,长度在8-15厘米之间,均为滤食性鱼类。三角帆蚌也主要摄食浮游生物及有机碎屑,均能有效控制水体富营养化,改善修复水域生态环境,并维护渔业生态资源可持续发展,增加经济效益。

鱼苗及三角帆蚌由沅江市鱼类良种繁育场提供,并经沅江市畜禽水产品质量检验检疫中心检验。

3.jpg

鱼苗被投放进天然湖泊自由生长。

沅江市此次人工增殖放流,除了浩江湖、榨南湖等城(郊)区天然湖泊外,还首次在四季红大寨渠和草尾镇、阳罗洲镇塞阳运河进行了投放。琼湖渔场场长何文胜说,沅江市此次人工增殖放流的主要目的是净化沟渠及湖泊的水质,维护生态平衡。

据琼湖渔场工作人员介绍,鱼苗在湖内自由生长至10月便能长至1斤。自2020年起,沅江市多个天然湖泊实施“人放天养”,捕捞时“捕大放小”,在保护好水体生态环境的同时,鱼也因水好质优深受市场喜爱。

当天,沅江市司法局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在每个放流现场进行了公证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