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湖南 | 长张长张,诗与远方

沿着高速看湖南,今天我们来说一条湖南的“网红高速”,G5513长张高速。全长310千米,历经七年完工。凭“一己之力”改变长沙、益阳、常德、张家界四地旅游格局,是一条串起锦绣潇湘绝美风光的黄金旅游线路,更享有一项国家级头筹荣誉,想知道是什么吗?走~一起去看看吧!

始于长沙 邂逅“黑茶之乡”益阳

安化云台山,云海缥缈茶香四溢,是梅山风情集萃之地。“茶旅文康”深度融合,引领产业发展新模式。

作家周立波故居,号称“山乡巨变第一村”,承载着人文精神、创新精神,开放精神及奉献精神,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步履未止 遇见“桃花源里的城市”常德

桃花源风景名胜区,曲径通幽富有诗意,是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真迹地。浓缩中华文化精华,是全球华人“心灵故乡”,是《向往的生活》心安之处。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享誉“中国城市第一湖”,是集“山、水、田园、城”四位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坚持“农旅融合”,紧扣“生态有机”“观光休闲”主题,创造乡村振兴新价值。

奋力直行 拥抱“人间仙境”张家界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山势陡险峻拔,景色雄奇壮丽,是极限挑战者们的向往之地。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这里罕见砂岩峰林地貌,独特喀斯特景观,是科幻大片《阿凡达》“潘多拉星球”取景地。享有美誉“中国山水画的原本”,鬼斧神工令世人惊叹。

生态环保 开拓“绿色低碳”创新之路

长张高速,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湖南高速里的厉害角色,是全国第一条支持自动驾驶的智慧高速公路。

览锦绣潇湘,走高速长张,赠你一路“诗与远方”。


红网·时刻新闻 红网益阳站 红网常德站 红网张家界站 联合出品

特别鸣谢:安化县人民政府 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