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新邵启动“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贾星)5月13日上午,新邵县“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在新邵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新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先梧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由中共新邵县委宣传部指导,新邵县文明办、新邵县教育局主办,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新邵县分公司协办,湖南红网邵阳站文化创意中心、新邵县思源实验学校承办,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党的种子深深扎根在学生的心田,帮助学生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当天,“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同步开赛,来自全县的41名学生代表参加演讲,学生们演讲的《向英雄致敬》《一条棉裤的故事》《扬红色精神,立报国之志》等一批红色主题经典故事,让场下的学生们进行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

现场师生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并为生活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而自豪和幸福,他们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工作,让祖国明天变更好。下一步,新邵将针对中小学生年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载体,精心组织好“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以活动的成果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