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天下英才而用之 株洲高新区举办首届人才主题节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张弥郁)5月16日,首届株洲•中国动力谷人才主题节在株洲高新区正式启动,以最高礼遇致敬人才。当天活动包括院士主题演讲、株洲新区人才大数据白皮书发布、高端人才项目签约、新区人才IP发布、人才主题节系列活动发布等。

27fda3f7f471dfe8d3a3038659b4ee7.jpg

人才主题节。

据了解,人才节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人才节期间,包含“金博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动力谷专场、首届株洲高新区双创之星大赛,专家人才进校园活动、人才关怀周、长株潭三地大学生实践营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营造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

b2f9cf5289d0105ecf009af388dbd5c.jpg

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株洲高新区与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签订了高端人才合作协议,与锐仕方达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多家人力资源机构签订了“城市猎头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与智联集团签订人才品牌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新区开启了专业猎头方式精准对接高端人才资源,构建产业与人才双轮驱动的“城市猎头联盟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新区offer超级空中直通车,这一新颖便捷的面试形式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关注。“应届毕业生有什么补助”“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新进入高新区企业工作的,最高可分别获得2.4万元和3.6万元的生活补贴”……来自株洲齿轮、立方新能源、时代新材等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耐心地回答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

269c9ec7e4129b49452fbac6e25280a.jpg

活动现场。

此次人才节发布了“株洲高新区人才大数据白皮书”,内容涵盖了新区人才市场供需分析、人才现状分析、人才吸引力分析等内容。根据人才数据白皮书显示:2021年,株洲高新区企业需求的人才以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为主,分别占比57%和29%,其次是经营管理人才,占比18%;目前高新区人才需求中3年以下工作经验需求量最大,占比55.2%。因此政府和企业在人才培养中,吸引及挽留专业技术人才和青年人才是重点。

1c7d7de49cdf31194d643990c289df7.jpg

现场签到。

“动之力•智高点”是新区人才新的品牌口号,新区人才的IP形象,可爱的机器人“咚咚”,也在启动仪式上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未来,以特色品牌口号、IP形象作为新区人才工作的“代言人”,将进一步拉进与人才之间的距离,让人才工作有特色、有温度。

事实证明,2013年株洲高新区实施人才政策以来,人才流入速度加快,创新活力不断激发。截至目前,全区拥有各类人才14万余人,拥有合作院士16名,省级科技创新人才33名,动力谷专家人才库专家826名。已建立院士工作站(点)16家,国家级研发平台30家,省级研发平台15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