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斌深入张家界市财政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c.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7日讯(记者 全江玲)6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到张家界市财政局调研全市财政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财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财政工作,为张家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财政局工作汇报后,王洪斌对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财政工作面临的形势。王洪斌指出,近年来市财政局实干创新、廉洁勤政,全力保基层正常运转,不断健全财政机制,有效控制债务风险,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在稳经济促发展中彰显了财政担当。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财政工作面临疫情冲击、收入基础不稳、产业结构调整压力加大等严峻形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积极谋划,千方百计抓好财政收支管理。

就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王洪斌强调,要广辟增收渠道,深挖增收潜力,着力将种种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切实提高财政预算执行分析水平,认真梳理节支举措,抓实成本管控,全力做好增收节支,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不断提升预算编制质量,强力推进预决算公开规范化、透明化,切实完善防范债务风险、政府投资管理等财政保障机制。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激励干部作为,全力推动财政改革创新,提升财政管理水平;要深入分析掌握国家财税政策走向,及早谋划、加强对接,全力争取转移支付和专项债券;要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梳理、科学分析全市财力状况,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建议,全力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