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现场看食品检验全流程!省质检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肖依诺 刘璇)按照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6月18日,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食品安全检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学生、当地社区群众等40余名消费者代表走进该院星沙基地实验室,现场观摩食品检验过程,听取专家讲解食品检测技术知识。

今年6月初,省市场监管局下达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益抽检活动专项抽检计划,湖南省质检院开展了消费者重点关注的15个食品品种100个批次食品抽检。

本次现场观摩活动从这15个食品品种中选取了糕点,作为实验室检验对象。 消费者代表依次参观了食品样品受理大厅、气质联用实验室、仪器检验前处理室、微生物检测室等。走到液相色谱仪器面前,技术人员讲解到检测糕点时会重点检测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等检验项目;走到液质联用仪器面前,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安赛蜜这个检验项目的含义。在检验报告室,技术人员打印了一份完整的检验报告向大家展示,检验报告中所有的检验项目合格,说明这份糕点样品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

据悉,7月初,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其官网“食品抽检信息”专栏中向社会发布包括本次糕点在内的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益抽样检验结果。

 湖南省质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小明表示,开展“食品安全检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就是让老百姓近距离地了解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开展好食品安全检验,就是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火墙,就是食品质量提升的贴心管家,就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