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长沙地铁站点周边新增20个即停即走停靠点(附表)

211.jpg

广生站港湾式即停即走停靠点。

微信图片_20210707174126.jpg

侯家塘站港湾式即停即走停靠点。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岳瑾)地铁出行绿色环保,但在地铁站出入口停车接送人却不太方便,不仅担心会违停扣分,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和影响通行安全。“地铁站出入口附近设港湾式即停即走小车停靠点”就能较好的解决这一难题。今日,记者在地铁2号线的金星路站2A出入口旁,原人行道的位置,改建了一个港湾式即停即走停靠点,标牌显示停车时间“限时2分钟”,设有2个停车泊位,泊位内清晰地喷有“接送车”字样。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每次来金星路站2A出入口附近接送人,由于没有正规停靠点,只能停在非机动车道,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特别担心违停扣分。“现在,通过在地铁站出入口设置即停即走停靠点,规范驾驶员停靠行为的同时,减少了对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干扰,提升道路运行的效率。”刘先生称赞道。

据长沙市住建局总工室副主任刘祖红介绍,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该局以及相关市直部门、区县政府,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统一设计、不影响交通”的原则,通过在具备条件的长沙市地铁站点规范设置即停即走停靠点,系统解决私家车辆、网约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与地铁的接驳问题,能够停车2-3分钟,方便市民群众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确保停靠点改造工作顺利推进,6月初,长沙市住建局组织长沙市城科院技术工作团队分成3组,对29个停靠点改造情况进行现场复核,实时掌握改造工作中各区县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及时优化实施方案。除金星路站外,岳麓区还有梅溪湖东站、茶子山站等;雨花区设置在沙湾公园站、砂子塘站、树木岭站等;天心区设置在侯家塘站、灵官渡站;开福区设置在开福寺站、北辰三角洲站等;望城区设置了月亮岛西站;长沙县设置在广生站、星沙站、光达站等。

截至目前,已改造了13个港湾式即停即走停靠点,7个采取了标识标牌指引措施,剩余9个将在以后结合周边工程同步建设港湾式即停即走停靠点。

附:长沙市地铁站周边即停即走停靠点完成情况表

14.jpg

1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