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湖畔,遇见黄金的“李”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周蕾 通讯员 黄庆华 郴州报道

夏天是什么颜色的?是红红火火,是绿草如茵,亦是水果熟透了的金黄色。

夏天的东江湖是什么样的?是记忆深处的碧蓝,亦是孕育了硕果累累的宝藏之地。

55364A5A-59D2-444F-A1E1-FDE93A8F09CF.jpeg

东江湖畔的滁口镇船舶。

这里,人潮涌动、歌声传进大山深处,“甜”渗透着空气中的每一个因子。7月8日,滁口镇举办农产品推介暨黄金奈李品鉴会,迎接着一船又一船的人们进入腹地,拥抱果园。

9D9B2965-AB22-4702-93B9-82843D23F373.jpeg

7月8日,滁口镇举办农产品推介暨黄金奈李品鉴会。

滁口镇位于资兴市南部的东江湖腹地,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农业产业不断巩固,形成了以柑橘为主导,小水果、茶叶等特色产业“多点开花”的产业布局。

“今年是我们试种黄金奈李的第一年,现在已经运输了十几车出去了。酒香也怕巷子深,我期望依托新媒介,畅通新渠道,为东江湖(滁口)的农产品走得更远助力。”滁口镇党委书记李金卫说道。近年来,滁口镇围绕“优生态,强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打造建设四季果茶特色强镇,做优做强水果产业,黄金奈李孕育而生,稳步提质转型。

278DC5B7-23C6-4C70-9EC8-33AA3C3E4E57.jpe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以“李”为媒,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来自郴州和滁口本地的直播团队以“李”为媒,为滁口黑布李、黄桃等四季水果大力宣传。此前,滁口镇党委、政府为打造农产品销售的新潮流、新亮点,在长活、高湾等村举办了农产品直播带货培训班,成效显著,村民自己当主播,在家就可以销售水果。

“通过直播,可以让大家更迅速地了解我们滁口。我对未来很有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很支持,农户只要把品质做好了,销售不成问题。”东江名优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唐为明表示,黄金奈李种植的转型很成功,下一步也在探索其他品种,为滁口镇“四季果茶特色强镇”目标做贡献。

2F69BF04-00BD-49CA-A6B3-1B74FC6C174A.jpeg

直播团队正在推介当地特色水果。

现场,东江果业公司、资兴市生源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资兴市鑫地购物广场、资兴市物联网购物中心等四家公司与东江名优生态农业合作社、果真好专业合作社、老虎冲竹坑家庭农场、三合农场签定了供销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