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籍运动员史逸婷残奥会夺冠 家乡人民为史逸婷加油喝彩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 黄磊)2020年东京残奥会T36级200米决赛中,桂阳籍田径运动员史逸婷以28.21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并追平奥运会记录。8月29日,在史逸婷的老家桂阳县,史逸婷的家属、启蒙教练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见证了史逸婷夺冠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一大早,史逸婷的爸爸、爷爷奶奶、启蒙教练和社会各界人士早早地在史逸婷家中围坐在一起,手持小红旗守候在电视机前,为史逸婷冲击金牌加油助威。看到史逸婷一路遥遥领先冲过终点线夺得冠军,大家激动地挥动红旗为她欢呼,史逸婷的奶奶激动落泪。

“我第一次看到我孙女这么累,我好心痛,我眼泪忍不住,我为她自豪为她高兴。”史逸婷的奶奶廖足花说。

比赛一结束,史逸婷就给家人打来视频电话,与大家分享喜悦。

史逸婷1997年出生于桂阳县,由于年幼时缺氧导致左上肢肌肉萎缩,属四级肢体残疾。但史逸婷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运动天赋。2010年3月,小逸婷在桂阳县选拔中小学生田径项目中被教练王芳树一眼相中。

2013年,史逸婷进入湖南省残疾人田径队,从那以后,她朝着梦想一直奔跑着。里约残奥会上,史逸婷在女子200米T36级决赛中跑出了28秒74的成绩,斩获金牌。2019年迪拜世锦赛上,她又以28秒21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现在,史逸婷继续保持着个人最好成绩,闪耀东京。

“感谢我的祖国一直给我保障,培育我们,给我们最好的保障来参加比赛,感谢我的家人养育我成长,我真的太感动了,回去以后好好休息,然后明天活动一下,继续备战100米的比赛。”史逸婷在视频连线中说道。

史逸婷的爸爸史文忠希望逸婷在下次100米继续努力,争取破个世界纪录,为国争光,为家乡人民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