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开学了!“我是小学生了,迟到就不能进校园了!”

红网时刻9月2日讯(记者 李赛凤 任晔 通讯员 马安妮)“新学期到了,我们的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今天上午8点半,开福区金鹰小学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在期待与掌声中举行。本次开学第一课以“童心向党,雏鹰逐梦”为主题。

IMG_6856.JPG

六年级学生们和一年级“萌娃们”手拉着手步入“逐梦门”。

六年级学生们和刚刚步入校园的一年级“萌娃们”手拉着手步入“逐梦门”,共同迎接今天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的第一篇章为“建党梦”,同学们通过诵读一首写给党的诗,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在清脆响亮的快板声中坚定自己的“中国梦”。

在“奥运梦”篇章中,五年级六班的宁彦冰和贺俊博同学一起,分享了“00后”奥运冠军陈芋汐在2015年写下的《开学第一课》观后感。金鹰学子们听后,激发了他们强健体魄的热情。在挑战“30秒跳绳”的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将开学的热闹氛围推向高潮。

随后的节目中,金鹰学子通过“科学实验秀”亲身领略了科学技术的神奇并向中国航天表示敬意。

“我们幼儿园是排排坐的,小学是一个一个坐的。”

“小学的操场比幼儿园大!”

“我是小学生了,迟到了就不能进校园了。”

……

刚步入小学的一年级孩子们在记者镜头前说着幼儿园与小学的不同。

“我期末要考90分以上。”

“我想通过足球专业特招进南雅中学,今年我的基本功要变得更好!”

“考个好初中,跟同学们继续保持好关系,毕业后还可以一起玩。”

……

对于即将考初中的六年级学生们,他们对自己的学业有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