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湘粤非海铁联运专列即将首发,记者提前带你开箱验货!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徐士洁 龙琦 曹缇 株洲报道

在湖南株洲中车物流园内,1935吨大米已经装入了集装箱内。9月15日它们将整装出发,成为湖南首趟“湘粤非海铁联运专列”的特殊客人前往非洲。

B96A9792-5477-4AC5-AFAD-0E42F9CD56F2.jpeg

海关正在对已经装箱的货物进行查验与数量清点。

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利用湖南省内丰富的铁路货运资源,联手港口、海运、国际物流和城市建设的龙头企业,组建强强联合的运营平台,打造湘粤非“铁路+海运+国际段内陆物流”的多式联运通道,形成“产业+园区+口岸+通道+市场”五位一体的格局。

9324ABAC-C9BF-4DC6-B528-BC2343E224E0.jpeg

株洲海关正在对大米进行感官查验。

而此次运输的货物也意义非凡,是由中粮集团提供的援非大米,它们已由格林福德国际物流组织,分别从湖南岳阳和江西南昌运抵株洲,如今在株洲已经完成集货装箱,再转由中远海运集运承运,并签发全程铁海联运送往目的地。

5288D0BF-CF9B-4495-A828-0A735586AFE5.jpeg

海关正在监督对装箱的大米进行熏蒸。

株洲海关主动对接口岸海关,指导企业采取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在株洲申报,广州南沙港验放,并大力推行前申报、24小时预约加班等便利化举措,确保通道畅通。

接下来,跟随红网记者的镜头,提前去现场开箱验货先睹为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