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小剧场丨人“机”相“链”,解码万物互联的“计算”生活

早上起床,你只要用手机叫车,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车自己启动并从地下车库开出来。它很“聪明”,遇到突然窜出的行人,马上紧急制动。到达目的地后,这辆车可以前往停车场,并找到空位停车……

以前这只是电影中的情节,在湖南长沙,装载着百度Apollo无人驾驶系统车辆已投入试运营, 未来“无人驾驶”将成为现实。

如今,“计算”已渗入我们的生活,无人驾驶、AI智能、智能家居、智能医疗……这些通过“计算”而实现的“黑科技”正介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智慧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无人驾驶汽车,应对复杂的交通环境,自主感知和决策;自动驾驶无人零售车,招手即停自助购买;在泥石流地质灾害频发地区,“计算”能做到提前预警,以“黑科技”取代传统人力检测。

这些都是“计算”在我们生活中的具体应用。

9月16日至18日,2021世界计算大会期间,还有一系列“计算”领域的尖端技术集中亮相,让我们“湘约”长沙,共同见证“计算”如何改变生活。

鸣谢: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

         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长沙市居然之家高桥店

         东江湖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