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简史》亮相中非经贸博览会 带你读懂全球化之路

微信图片_20210927203046_副本.jpg

《全球化简史》亮相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蔡娟 摄影 李丹)“现在我们身处数字时代,这是中国取得巨大进步的时期。中国摆脱了贫困,也是非洲获得巨大发展的一个机会。我非常高兴,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各位来宾能够阅读这本书。我诚挚地祝愿,并衷心地希望这本书,能够为建设一个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的数字新时代,为中国、非洲和世界的伟大进步作出贡献。”

9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举办。在27日下午举行的中非产业链合作论坛开始前,上演了一段温暖的“小插曲”:世界著名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领导委员会主席杰弗里·萨克斯从美国发来视频贺电,祝贺大会圆满举行;作为对中非经贸博览会的献礼,出版方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向与会嘉宾赠送了杰弗里·萨克斯的最新力作《全球化简史》,现场人手一本,令中非嘉宾倍感惊喜。

《全球化简史》是杰弗里·萨克斯的最新力作,近日由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对人类全球化的历史和未来进行了系统溯源、总结及展望,对全世界息息相关的“我们”构建真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当前困境下开创一个新时代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该书得到了中国复关及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先生的高度赞赏,并为之作序。

微信图片_20210927203710_副本.jpg

《全球化简史》,[美]杰弗里·萨克斯 著,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

杰弗里·萨克斯是研究全球可持续发展和消除极端贫困问题的先驱,曾担任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和潘基文的高级顾问,被《纽约时报》称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学家”,两度被《时代》杂志评为“世界百名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他不仅关注全球化带给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进步,同时也关注全球化带来的弊端,强调要理解全球化带来的威胁如疾病、征服、战争、金融危机等。人类需要面对它们,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来控制全球关联的负面影响,而不是切断全球化带来的益处。这就要求有一种新的全球合作的形式,这也是《全球化简史》最重要的主题之一。在杰弗里·萨克斯看来,全球化是不可逆的,更不会终结。

近年来,杰弗里·萨克斯对中国在捍卫全球化中的中流砥柱的角色、在可持续发展中的领头羊作用、在和平崛起和消除贫困等方面的成就,无论是在联合国会议还是在西方主流媒体采访中,频频为中国发声。同时,杰弗里·萨克斯一直致力于消除全球尤其是非洲的极端贫困。一方面,呼吁和组织全球抗击艾滋病的努力并推动联合研制疫苗;另一方面,发起并主持“联合国千年村庄计划”,资助非洲极端贫困地区建立村庄,为其建立基本卫生及医疗设施、教育设施,以及拥有清洁水源等必备生活条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