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市原点”双屏共振迎国庆 震撼视觉体验为城市赋能

红网时刻记者 戴丹 长沙报道

历史的长河奔涌向前,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2021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2周年华诞。

在长沙最繁华的“城市原点”五一广场,红色的国庆主题海报同频出现在了平和堂、7mall两大地标的户外LED大屏上。策划方湖南红网旨在通过这样一种创新的互动传播方式,为新中国的第72个生日献礼。

五一广场双屏同振

升级震撼视觉体验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发展至今,长沙大小商圈星罗棋布,但无论城市商业格局如何演变,五一商圈始终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历史底蕴独占鳌头,成为长沙乃至整个湖南的门户标识。

图片

9月30日晚,在五一广场,无数市民驻足在平和堂户外LED大屏前,参加由红网传媒发起的“Wo在长沙 与你‘同屏’”送祝福上大屏活动,短短一个半小时,平和堂LED大屏前数万人经过,吸引了上万人驻足观看,网络后台5000余人次扫码互动。

大家纷纷上传照片,发送美好祝福,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2个生日的到来。

图片

活动结束后,一则国庆主题海报出现在了城市中央最醒目的位置,令整个城市平添了几分节日的喜庆——在平和堂、7mall的外墙之上,两块巨幅LED屏隔空互动,首次开启“同频”模式,同一时刻播出“盛世中国 普天同庆”字样的红色海报,又在同一时刻淡出画面。通过同一频率的循环播放,带来超强的震撼视觉体验。

全媒体立体矩阵传播

庆祝新中国72周年华诞

图片

72年,栉风沐雨;72年,波澜壮阔;72年,砥砺前行。72年,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于时间长河中,顺应时代发展之要。

盛世中国,如你所愿。

在长沙市五一大道这条城市“黄金中轴”之上,平和堂、7mall户外双屏同振,与岳麓山、湘江、橘子洲、长沙火车站等众多城市地标相互呼应,共同组成了一道城市最美的风景线,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与此同时,红网时刻LED联播网启动千屏联播,在黄兴广场、南门口等城市中心的户外LED屏、党政机关电梯小屏、车流密集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滚动刊发国庆主题海报。

围绕此次的户外媒体创新互动,红网还利用网站、时刻新闻APP客户端、微信朋友圈、抖音、微博、户外大小屏等多媒体资源,打造立体传播矩阵,实现全媒体传播。

最美不过“中国红”

深情祝福献礼国庆

图片

“献礼国庆的主题海报,底色非红色莫属。”据本次创意互动传播的组织方红网传媒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红色,是中国传统的喜庆色彩,也象征着绝对忠诚,昭示着坚定的信仰。

红色,是长沙这片热土最耀眼的底色。这里,山有故事,河有传奇,始终燃烧着红色的火种,矗立着信仰的丰碑。

从爱晚亭、新民学会旧址、湖南第一师范,到湖南党史陈列馆、杨开慧纪念馆,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灿如繁星的红色文化,早已融入一代代长沙人的血脉,成为筑梦中国的强大精神支撑。

红色的底色之上,轻盈的数字72像灵动的舞者,随着红色飘带翩翩起舞,充满青春、朝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这是献给祖国母亲的最真挚的祝福。”

城市千屏闪耀,汇成一片红色的灯海,每一块被点亮的屏幕,都载满星城人民美好的祝福。

三千年“城市原点”

锁定千万级流量

图片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原点,城市空间自此延伸。而长沙的“城市原点”,经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批准,就在五一广场。

由五一广场命名的“五一商圈”,从汉唐以来就是商业繁华之地,在现代的长沙自然也是当之无愧的核心商圈。

2021年5月,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的最新一期《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通过监测城市内部商业格局与氛围的变化发现,长沙全市的商圈日均客流总量较上年同期出现了逆势增长,五一广场商圈的日均客流总量排名全国第一!“网红长沙”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平和堂、7MALL的户外大屏,分别位于长沙五一广场的东南、西南角,核心位置,无可取代,巨幅屏幕,强势吸睛。商圈每日人流量数十万,综合线上线下传播,预计此次互动活动曝光量将超千万。

在主办方看来,伫立城市中心的平和堂和7MALL户外大屏,它们不是一个静态的地标,而是一个随着时代变迁和流行文化更迭不断变化的视觉符号;而“城市原点”则是一个巨大的信息发散中心,在这里发声,不仅可以全面覆盖五一商圈大量的城市线下人流,吸引市民眼球,扩大品牌声量,拉近城市与人的距离,更能在5G时代借力立体传媒矩阵的能量,形成千万级的流量号召力。同时,在城市中心营造出强大的舆论量场,从而为城市、为品牌有效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