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交车上年轻小伙突然发病,司机驾车送医转危为安

长沙晚报10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树源)3日,长沙68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危急时刻,公交司机姚声桂果断施救,并将病人紧急送往医院,终于使得病人转危为安。

当日下午2时44分,68路公交司机姚声桂驾车经过西二环桃园村公交站时,突然,平静的车厢传来一声喊叫——“快,有人发病了!”发现情况不对的姚声桂紧急停车。原来,一名身穿背心的年轻小伙突发疾病,斜着倒在车厢内,用头拼命撞击车厢内地板。

“不行,这样会造成二次伤害。”经验丰富的姚声桂面对这一情况没有慌乱,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指挥同行乘客将小伙控制住,避免他伤害自己。

征得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姚声桂直接驾驶公交车将病人送到长沙市四医院。经过治疗,发病小伙终于转危为安。

事后,小伙告诉记者,自己从事摄影行业,从小就有疾病,当时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导致发病。小伙特别提到:“我听说姚师傅在救我的时候,不小心将公交车的玻璃蹭坏了。我很感谢他,我想出钱赔偿这块车玻璃,不能让他做了善事还贴钱。”

面对小伙的连声感谢,姚声桂表示,公交车上的乘客发病,自己作为司机应该去救援,“车蹭坏了是小事,救人一命才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