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之歌》MV

正值金秋时节,稻菽累累,瓜果飘香,由袁隆平作词、肖雅瑜作曲,长沙广播电视大学和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丰收之歌》MV正式上线。该MV片名由长沙市市长郑建新题写。

“喜看稻菽千重浪,乐闻瓜果万里香……”

“汗就让它散落,苦就让它抖落……”

“我是中国的儿子,始终背负母亲的期望……”

袁隆平院士生前作词《丰收之歌》,歌词简单朴素,旋律朗朗上口,表达了广大农民迎接丰收的喜悦心情,歌颂了他们纯朴勤劳的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爱党爱国、建设乡村的坚定意志。

作为“杂交水稻之父”,袁老一生情系农业,晚年与长沙广播电视大学结缘,关注长沙农民大学生培养。2019年,听闻学校要创办《长沙农民大学生》报,袁老欣然为该报题写刊头:“长沙农民大学生”。2020年,学校举办“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沙)暨第二届长沙农民大学生创新创业节”,袁老再次为该活动题词鼓励:“农业丰收,电大农民大学生大有作为”。

自“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开展以来,长沙广播电视大学已累计为全市培养农民大学生近万名,他们广泛活跃在乡村基层,立足农村,奉献农业,在今后的农民大学生培养中,学校会号召农民大学生传承与发扬“袁隆平精神”,脚踏实地,筑梦在希望的田野上,助力长沙乡村振兴。

《丰收之歌》

作词:袁隆平

作曲: 肖雅瑜

题词:郑建新

出品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广播电视大学